8月31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湖北欧美同学会联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赴随州市开展“科技兴教扶智助学”助力城乡教育信息化发展公益活动。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出席捐赠仪式。

image.png

捐赠仪式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随州市随县、曾都区2个区县捐赠了总价值345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软硬件设备。刘芳勇在致辞中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不断弘扬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积极进行教育公益活动,科技兴教、扶智助学,为助力城乡教育信息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晓峰对湖北欧美同学会、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到随州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湖北欧美同学会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继续支持随州的发展,希望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继续深入支持随州市教育事业发展。

程坷在致辞中指出,湖北欧美同学会此次联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发挥群团优势作用的重要体现,是疫后助力市州基础教育信息化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湖北欧美同学会将会继续帮助对接发达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学校和孩子们受益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