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广州地区归国留学人员深刻了解广州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快速的发展历程,感受广州开放创新与包容的城市精神,进一步增强归国留学人员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广州欧美同学会于8月29日下午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办第一期“羊城海归行”活动。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海归人员系统了解了广州建城2000多年的历史沿革和市政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建设、未来展望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广州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到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领会当前广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广州欧美同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国别分会筹备小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各分会组织建设、会员服务、交流活动等进行交流。

朱敏表示,广州欧美同学会要始终坚持“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和“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希望各分会骨干会员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群体的优势与作用,深刻领会当前国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及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等的战略机遇,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智力与才干,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张正学、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以及广州欧美同学会40多名骨干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