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成都首个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李劼人故居纪念馆举行。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比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瞿柯,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香贵出席揭牌仪式。罗霞、李香贵共同为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揭牌。

image.png

成都首个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是由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成都欧美同学会联合成都市锦江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共同建立的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新载体。基地将以“爱国教育+场景营造+海归聚力”为建设主线,深入开展留学报国教育、海归兴蓉交流研讨以及民间外交等活动,同时结合李劼人故居和劼人公园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旅游价值,筹划联动营造“爱国文化+海归社交”创新式融合场景,引导归国留学人员以实际行动主动融入“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为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罗霞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志向,努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奋力创新创造,紧盯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助力成都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协助做好海外高端人才和项目引进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国服务、来蓉创业,成长成才;希望“成都留学报国教育基地”各方发起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构建凝聚海归智慧和力量的新平台。

image.png

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副秘书长、成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牟磊代表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向全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出“不忘留学初心,践行报国使命”倡议。

成都部分归国留学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活动,实地参观了李劼人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李劼人先生留学报国的历程和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