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遏制各高校疫情抬头,纽约州府日前宣布建立州大新冠疫情追踪系统,追踪并公开州立大学64所分校的病例、检测、隔离及隔离处所等数据,方便医疗机构监控及快速反应,控制疫情蔓延,也消除民众担忧。

据悉,纽约州内大学开学仅一周多,已有超过百名大学生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停课,纽约州大安利安他分校(SUNY Oneonta)更是因有超过百余人确诊新冠肺炎而关闭。

为遏制复课后的校园疫情传播风险,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和州立大学总校长(SUNY Chancellor)马拉特拉斯(Jim Malatras)宣布,推出针对纽约州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追踪系统,将统计州内大学病例,每24小时更新一次。该系统将按照不同检测类型,呈现日检测数据、周检测数据、整体阳性率、可用隔离场所以及住院数据;待数据增加后,该系统还将添加更多功能。

科莫表示,该疫情追踪系统将有助于让学生、教职员工和家长了解最新的疫情发展,“我敦促所有人员保持警惕,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纽约州府此前宣布,当两周内有5%或10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学校就必须改全部网络教学,且校内活动将被限制到最少;两周后,若当地卫生部门发现该大学疫情无法控制,则将要求继续远程教学;校园关闭期间,所有体育活动和课外活动都必须停止,学校餐厅也只能外卖。(和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