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在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支持的“伊甸——曾若曦、薛冉当代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榴莲国际艺术空间举行。

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颜军海指出,70年前新中国第一批25名国家公派留学生前往国外留学,今天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选择回国致力于建设祖国。他勉励留学海外的青年摄影家不忘初心,继续学好专业知识,当好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争做海内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世界故事。

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马宁阐述了青年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更多优秀的海归青年艺术家投身于艺术创造、文化传播与传承,为各国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两名参展艺术家——分别就读于纽约大学的曾若曦和法国巴黎IESA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薛冉,向到场嘉宾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75幅,分为凝视、水影的愉悦、在云上飞行等6个单元。展览时间将持续到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