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17日至10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及其平台公司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聘48名具有国际视野、专业化能力的优秀人才。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杜燕)从今天起至10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及其平台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聘48名具有国际视野、专业化能力的优秀人才,实行市场导向薪酬机制的方式“纳贤”。

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在1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的。

罗伯明表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面积5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国际航空社区、国际生命健康城等重大项目,将吸引大量科研机构、国际组织、跨国公司集聚发展,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区域。这些规划蓝图的实现,需要通过一批国际化人才的操盘,用国际化视野和改革创新意识来实施,打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国际竞争的精品。

他指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目前下设发展改革部、规划建设部、营商服务部、综合审批部、财政金融部、自贸片区办公室等内设机构,将创新用人体制,推行全员聘任制,实行市场化导向的薪酬机制,面向全球招聘3名主任助理,无行政级别,薪酬采用年薪制,实行“一岗一议”,三年一聘。同时,面向全球招聘11个岗位的14名工作人员,包括规划管理岗、土地管理岗、企业服务岗、政策研究岗等。

据悉,招聘报名日期从9月17日至10月8日,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初审、在线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聘任八个环节遴选出最适合临空区的优秀人才。

此外,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的平台公司——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也结合自身战略定位及业务发展,面向全球公开招募31名工作人员,涉及经营管理、政策研究、产业招商、建筑规划、智慧能源、金融投资、开发运营、工程建设等19个岗位。报名日期从9月17日至10月30日,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素质测评、面试测评、体检和考察、聘任等六个环节对人才进行选拔。

罗伯明指出,作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将以创新市场化用人机制为指导招贤纳士。随着国际化人才引进和国内人才聚拢,临空经济区将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区域,推动临空区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