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会现场。巩如泉/摄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周纯)9月17日,2020湖南海归人才服务交流座谈会在我社开展。为发挥海归人才生力军作用,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省侨青委、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就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服务展开了交流。

交流会现场。巩如泉/摄

座谈会上,各位海归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就面临问题踊跃发言,交流认识和看法。“我是2017年回国找到‘组织’的,我身边还有很多海外的朋友都渴望能够回国发展,但是又没找到合适的平台和机会。”作为省侨青委委员,同时也正在创业的杨诗妍表示,近年来,国内相对迅速的产业发展形势和潜在的市场机会,让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出现持续加速增长势头。

杨诗妍。巩如泉/摄

省侨青委执行会长陈森林连连点头,他表示现在是一方面海外高层次人才愿意回国,但另一方面,因缺乏与内地联系,不熟悉国内市场环境和发展需求,因此需要借助政府政策支持,找到专业平台,搭建桥梁,为海归人员提供服务。

陈森林。巩如泉/摄

“我们都是服务员,我省十分重视海归人才,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为其提供服务与帮助。”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李静思表示,日后可通过举办人才交流会、政策宣讲等措施推动留学生回国创业就业。

李静思。巩如泉/摄

中人社传媒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后也将密切联系国内企业和海归人才,配合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及相关宣传工作。据介绍,中人社传媒是国家人社部重点指导,省人社厅主管的省级重点媒体单位。近年来,根据中央媒体融合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搭建起了“报网端微视刊”六位一体的中人社融媒体宣传平台,通过“互联网 媒体 人力资源 专业服务”,打造了一批如“逐梦潇湘”“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互联网 人力资源服务大会”等在业内及社会均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其自主研发的就业吧客户端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具有新闻服务许可的就业创业服务掌上平台,形成了独特的服务模式和资源优势。

在会上,多方均表示愿意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着力为广大海归人才搭建平台,持续深入做好海归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