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举办。深圳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企业云天励飞携自主知识产权芯片DeepEye1000亮相工博会,并展示了云天励飞在“AI+疫情防控”以及公共安全方面的应用解决方案。

海归企业云天励飞是拥有AI算法芯片化能力的数字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通过AI技术进行物理世界结构化,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在技术方面,云天励飞拥有三大AI技术平台——Arctern算法平台、Moss芯片平台和Matrix大数据平台,构建了完整的AI技术链路。其中,Moss芯片平台承担了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三大部委人工智能芯片的重大专项课题,并于2018年推出了第二代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芯片DeepEye1000,可在智能安防、新商业、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仓储、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超算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应用,为视觉AI城市大脑提供安全可控的实时算力。

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求,云天励飞也推出了多款AI疫情防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协助警方破获多起疫情瞒报案例。相关产品和方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点名表扬,同时云天励飞上榜工信部关于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