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9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欧美同学会(南宁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班子成员。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出席并讲话。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林承格出席并致辞。

严丽萍强调,南宁市欧美同学会(南宁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留学人员继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的方向;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会员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把联谊会优势资源辐射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南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把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成规范有序、品牌突出的一流社团。

林承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南宁市欧美同学会(南宁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选举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梁枫为南宁市欧美同学会(南宁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韦粤桂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彭健、杨宙飞、刘彪、蒙建群、谭诚、王霖、戴军、韦戈、王玉龙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