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在广州创投小镇020创新实验室发布厅举办“羊城海归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主旨演讲。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卫平主持。

现场。新华网发

魏明海在致辞时说,希望广州留学人员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与时俱进,广泛汇智聚能,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才华与活力;奋发有为,彰显时代担当,在服务广州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发挥独特优势作用。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致辞。新华网发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成立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后,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郭俊作题为“以科技创新和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羊城海归讲坛”是广州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践行欧美同学会“修学”“励行”的宗旨而推出的活动平台,将通过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开讲、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立足广州看世界”的窗口和桥梁,为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撑“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