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志愿军英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辽宁省沈阳市委统战部和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于9月15日至9月17日共同举办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走进边境城市丹东,瞻仰红色遗迹,感悟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联党组书记、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刚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不被忘却。抗美援朝的胜利、志愿军的坚韧不屈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是无私奉献、万众一心的凝聚力量和反抗侵略的伟大精神,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活动,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丹东行首站,学员们来到抗美援朝三大渡江地之一的河口断桥,共同追忆那段难忘的历史,缅怀那些为祖国浴血奋战的英雄。

在毛岸英烈士纪念广场,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授课教师关于毛岸英“以身许国、壮烈牺牲”事迹的讲解。凝望奔流远去的鸭绿江水,抚今追昔,缅怀英烈,很多学员热泪盈眶。

丹东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石云清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的报告。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引领大家走进历史、接受洗礼。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大梨树村毛丰美纪念馆,学习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

参加丹东行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先辈们用血肉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立鸿鹄之志、扬奋斗之帆、尽担当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