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初,保加利亚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迅速在当地蔓延开来。保加利亚政府立即采取相应抗疫措施,学校也停止线下上课,纷纷转为在线授课。被迫在家隔离的这些日子,虽然疫情禁锢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却无法阻挡我们拥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7月假期来临,广大在保中国留学生响应号召,选择坚守当地防疫。为了给在大家枯燥的居家防疫生活增添一些色彩,防止留学生出现长期在疫情高压和封闭环境下产生心理问题,在驻保加利亚使馆教育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保加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应对疫情志愿者服务小组的精心组织下,在保中国留学生开展了多项云竞赛活动。

首先拉开序幕的是“我的留学抗疫故事云竞赛”活动,在保各高校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比赛异常激烈。同学们才思敏捷,妙笔生花,以细腻的笔触向大家描绘多姿多彩的抗疫生活和留学故事,分享在这段特殊日子里的感悟。

系列云竞赛宣传图1.jpg

紧接着开展了“我的留学抗疫故事美术类云竞赛”活动,这个活动给学美术的同学们一个大展身手的机会,来自其他学校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纷纷参赛。素描、手工、水彩、油画等作品精彩纷呈,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绘画作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美术类作品图片.jpg

随后,“我的留学抗疫故事音乐类云竞赛”也接踵而至。参赛作品纷繁多样,有独树一帜的原创作品,有婉转悠扬的萨克斯演奏,也不乏低沉浑厚的大提琴演奏。同学们肆意挥洒才华,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所闻所感。

音乐类作品图片.jpg

之后是“我的留学抗疫故事生活类云竞赛”,参赛作品主要以视频形式呈现。一个个真实朴素的视频,生动形象地把同学们抗疫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得淋漓尽致,引起在保学子极大共鸣,仿佛这就是自己的生活。

视频类作品图片.jpg

最后开展的是“镜头里的抗疫记忆摄影云竞赛”,同学们纷纷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用照片定格生活中的感动片段和美好回忆,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摄影类作品图片.jpg

同学们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各项云端竞赛活动,展现自己的才艺。这次云竞赛系列活动,从多维度展现了在保中国留学生的抗疫生活和同学们的才艺,给疫情期间的同学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大家共盼疫情消散之时,可以在线下大展身手。(供稿/保加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全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应对疫情志愿服务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