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同在捷克中国留学生和教师代表视频连线,进行座谈交流,并通过参会代表向全体在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致以国庆、中秋佳节祝福。

张大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我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显著成效。希望在捷克的中国留学生和教师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对我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张大使介绍当前中捷关系,勉励中国留学生和教师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张大使表示,由于捷克第二波疫情暴发,感染风险增加,希望大家格外注意做好防护。驻捷克使馆始终是大家在国外的家,会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和保障。希望大家加强团结,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安全平稳度过这段困难时期。张大使还邀请大家参加使馆将于9月29日举办的线上国庆庆祝活动。

与会老师同学踊跃发言,感谢祖国和使馆对大家的关心爱护,表示将加倍努力投入学习和工作,努力成为促进中捷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微信图片_20200928171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71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