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6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在莆田举办2020年归国留学人才研修班,来自全省各个领域的40余中青年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研修,其中拥有高级职称的学员60%。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福建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主任、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王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谢必震分别作专题辅导。莆田市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郑剑霞出席并讲话,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做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郑传芳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企业家、党外人士、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经济社会领域专家、科学家、基层代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等七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进行了深度解读,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谱写新时代留学人员建设祖国的光辉篇章。

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木兰陂文化公园、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福建中闽医疗集团和三棵树上市公司开展现场教学,交流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心得经验

据悉,自2015年起,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已连续举办了5期归国留学人才研修班,培训留学人员代表人士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