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之际,在驻韩使馆教育处指导下,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主办“迎中秋·庆国庆”在韩中国留学人员云端朗诵和歌唱大赛活动(以下简称“大赛”)。

驻韩使馆教育处参赞力洪通过网络发来视频致辞,祝贺大赛的举办,并向全体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在韩中国留学人员以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亲人的思念,抒发爱国情怀,丰富留学生活,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流动,刻苦学习,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一经发起,便得到广大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与,各展风采,通过诗歌、散文朗诵及歌曲演唱等形式,用《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亲吻祖国》《我的中国心》《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我爱你——我的国》《可爱的中国》等作品,深情讴歌伟大祖国,尽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供稿/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