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2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带领调研组一行9人,在甘肃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考察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在兰州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在兰州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全程参与调研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国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下,充分发挥留学人才优势,积极助推甘肃等西部省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彰显优势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丕君在兰州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欧美同学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定位要求,充分发挥留学人才资源优势,在建言献策、信息化平台建设、海内外人才引进、高科技产业等方面与甘肃开展深度合作。他强调,海归人才选择回国创业,有着深入骨髓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更加有力度、有精度地提供引导、支持和服务。他希望海归人才高举创新理念,发挥智力优势,善于借助欧美同学会等平台,加强横向联系,深耕国际合作,积极以才引才,盘活整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