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位于银川苏银产业园内,北至业勤街、南至瀚海街、西至佳木路、东至汉关路,总规划面积203亩,呈“一心、两区”的空间规划结构,建设内容包括孵化科技中心、实验孵化、技术交流、质量检测、产业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域。规划定位为“塞上归谷”,寓意黄河母亲召唤游子归乡。根据产业布局需求,还将逐步拓展周边约1176亩的用地用于产业发展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形成完整的医疗健康产业链。

据介绍,该项目的规划本着智能化、现代化、实用性的原则,既强调建筑整体风格的协调统一,也要求便于科技研发和医疗健康类企业使用,并结合“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多种模式做好长期发展的准备。同时,其规划建设要求与苏银产业园现有产业及各类资源紧密结合,既要与国际建筑风格接轨,凸显实用性、科学性、专业性,也要坚持低密度、绿空间、智慧化的设计理念,符合海外归国人才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在算好经济账的基础上,精雕细琢打造成为园林化城市的设计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