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20年10月18日下午,留日分会青委会成立大会暨会员联谊会在北京召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出席会议。留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恩,留日分会副会长倪月菊,留日分会副秘书长张新宇、邓川江、胡薇、费晓东、王丽娜,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秘书长姜庆明、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拉美分会副会长周志伟、留美分会青委会主任郭蔚凌等国别分会和专业委员会代表,以及韩啸、徐桐等留日青委会第一届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留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恩主持。

image.png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致辞

联谊会伊始,曹卫洲在致辞中对青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曹卫洲指出,留日分会成立青委会,正是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广大留日青年提供一个发光发热的平台,使更多留日青年学长能够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的宏伟大业中来。在回顾中国学生留日历史的同时,他对留日青委会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立场坚定、胸怀全局,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要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要广泛团结、热情服务。他希望青委会能够成为留日分会的智囊团和生力军中的突击队,在新时代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image.png

留日分会副会长倪月菊发言

留日分会副会长倪月菊介绍了青委会的组建工作、部门构成、主要职能,以及第一届青年委员名单、简历等详细情况。她表示,成立青委会的主要宗旨是为了服务广大的留日青年学长,不断增强青年学长的活力和凝聚力,进而增强留日本分会和其他兄弟分会间的交流。

image.png

留日分会青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留日分会青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胡薇代表第一届青委会全体委员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对一路同行的前辈学长们表示了感谢之情,并表态会勇担重责,与青年委员通力协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留日学长,不断增强青年学长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增强留日分会会员间的联谊以及留日分会与欧美同学会总会及其他国别分会、专业委员会、地区组织等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作出贡献。她还介绍了青委会即将着手的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机制、联络机制,落实具体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推进留日分会的会员管理工作。

image.png

留日分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主任委员胡薇发言

随后,留苏分会青委会代表葛亮、留美分会青委会主任郭蔚凌、拉美分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秘书长何蓓蓓、妇女委员会秘书长姜庆明、德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丹、留苏分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副主任卢遥、朝韩分会秘书长孙汀菲、东南亚和南亚分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留瑞士分会秘书长兼青委会主任杨洲、法比分会副秘书长于佳、北欧分会秘书长张久安、拉美分会副会长周志伟等国别分会、专委会代表依次发言并宣读贺信,他们介绍了各国别分会青委会和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后各兄弟分会和专委会之间一定要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同心合作,更好地团结凝聚青年学长,为新时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留日分会副秘书长张新宇、邓川江、王丽娜、费晓东,留日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韩啸、徐桐也在会上发言并与各国别分会、专委会代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image.png

国别分会、专委会代表与留日分会代表发言交流

最后,留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恩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委会的成立在留日分会的工作中是一件大事,对广大留日学长来讲也是一件喜事。留日青委会的成立必将对留日分会的工作带来新的活力。他提出,希望留日青委会今后为青年学长做好服务,加强与兄弟分会的交流与合作,开创留日分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