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至25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在铜梁举办。论坛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铜梁区委和铜梁区政府联合承办,以“才汇巴渝·海归龙乡”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项目路演等形式开展。

论坛开幕式上,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喻春喜代表重庆欧美同学会与铜梁区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就建立信息共享、引才顾问等合作机制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主题演讲环节,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谢新,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巴南区欧美同学会会长冯明明分别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融合发展”“成渝经济圈光电显示行业高速发展中的产业机遇”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钱鹰、张自力、陈志林,理事贾云健、曹粒等围绕“海归观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主题深入交流。

项目路演环节,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崇圣携“高精度空间定位感知的激光雷达融合技术与系统”项目进行了展示;重庆市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艾尔伴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欣玥携“后疫情时代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发展”项目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