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至23日,由成都欧美同学会主办的成都市第二期归国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圆满举办。本次培训班学员包含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团体会员、分会、专委会部分骨干成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计40人,涵盖老中青三代,涉及电子信息、教育、文化旅游、新材料、金融、通讯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提升成都市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素养,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引导归国留学人员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创新建好“示范区”、奋力夺取“双胜利”。

image.png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作动员讲话。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王翔致辞。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博芯联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绪国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理论教学

此次培训设置了《博弈论与决策管理》《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的使命与责任》《华为管理之道》等专题讲座,让学员对国际战略形势和我国重大发展战略、归国留学人员重要特征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image.png

现场教学

除了理论教学,培训班课程还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参观广东省博物馆,仔细品味广东深厚的历史底蕴;瞻仰黄埔军校旧址,进一步了解到中国近代革命的历史;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领悟广州城市规划建设的历史、现在、未来,启发学员思考成都的未来建设和发展;考察会员企业——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了解成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留学报国事迹。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论坛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海归助力‘双循环’‘双城记’”学员论坛。学员代表们结合留学人员特点和作用发挥,就聚智聚力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双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探索,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文艺汇演

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还精心策划了一场独具海归特色的班级文艺汇演晚会,既回顾了近代以来留学前辈们留学救国、留学报国、留学强国的索我理想中华奋斗史,又展现出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新时代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美妙歌声相伴,又有幽默风趣的小品及情景剧,还有饱含深情歌颂祖国的诗歌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