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抗疫精神,展现留学人员不忘留学报国初心、践行留学报国理想的赤子情怀,由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主办的抗疫经验分享会10月17日在闽清县总医院举行。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医科大学分会会长黄爱民、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闽清县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分别致辞。福建医科大学分会的4名学长分享了他们在一线奋战的抗疫故事。其间,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闽清县县长郑子记等到场慰问并指导。

image.png

抗疫经验分享会

作为福建省首批援鄂的医护人员,接到命令后,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在武汉战疫的42个日夜里,带领团队创造了“零回头、零医护感染”的战绩——这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谢群芳学长的分享。

image.png

谢群芳学长分享抗疫故事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沈嘉昕学长为自己能成为一线抗疫成员,能加入抗疫战场而深感荣幸。沈嘉昕说:“从附一出发去宜昌,我没有哭;在宜昌多少日夜多么辛苦,我没有哭;当医疗队撤离宜昌,百姓自发走上街头,夹道相送,有人甚至跪地送别我们,我哭得一塌糊涂。”

image.png

沈嘉昕学长分享抗疫故事

协和医院的主任医师罗育坤学长,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在武汉抗疫重症监护室救死扶伤的经历。罗育坤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工作,我们只是换了个工作地点而已。”

image.png

罗育坤学长分享抗疫故事

一个个画面,一幕幕场景,仿佛把人们拉回到战疫一线的现场。感天动地的驰援,争分夺秒的救治,忠于职守的拼搏,令在场的不少听众几度落泪。

image.png

分享会学长们合影

10月18日上午,参加抗疫经验分享会的医护人员来到闽清东桥镇开展医疗下乡活动,前来就诊的群众逾230名。学长们现场为乡亲诊疗,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病因,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传播健康知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