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为迎接第四个“深圳人才日”,宝安区在人才林公园举行主题为“人才为宝得宝而安”的开园仪式,主要内容包括落地团队签约、人才入住钥匙发放、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上线等,在结束开园仪式后,区领导和院士、人才代表一同植树、参观人才林公园、并体验互动项目。作为专注于赋能海归人才、打造创业驿站的公益性海归创业就业平台,海归岛亮点频出。会上,3名海归博士创业者正式签约入驻海归岛,4款入驻企业的科技产品在现场惊艳亮相,进行了精彩的演示。

群贤毕至,共同签署入岛协议

会上,三位海归博士创业者签署协议,项目正式入驻海归岛。海归岛将为三位入驻人才提供包括免费办公、硬件设施、政策辅导、融资对接等一站式服务。除了全面赋能就业创业,海归岛同步提供一系列的线下服务,通过搭建海归交流社区、组织线下聚会活动,帮助海归人才扩大交际圈、融入新环境。

签约入驻海归岛的三位海外博士创业者包括:

胡孙林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项目介绍:胡孙林团队从事物证检验新技术及设备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与南方医科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法医硅藻检验、微量物证检验研究成果推广和深度研究,关于硅藻检验的全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被公安部采纳并发布实施,相关成果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石天晟博士,毕业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项目介绍:石天晟团队开展新药智能化研发的产业化项目,筛选临床上已知的单分子化合物并研究与中药有效成分的组合功效,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优化药物结构,联合使用小剂量多种药物达到协同镇痛疗效,相关成果已取得国家、国际发明专利。

蔚阳博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项目介绍:蔚阳团队主攻面源污染控制集成技术,通过合流制溢流进行快速预测的方法,开发一体化预制智能截流井提高截流效率,对雨水径流传输各个环节进行技术联用,以减少入河污染负荷,保护水环境。

截止2020年9月,海归岛完成了跨越式进步:

规模不断壮大:开岛以来,共计收到入驻申请105份,涉及创业人员361人,其中硕士141人,博士83人,创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

项目屡获垂青:截至目前已有8个入驻项目获得融资,其中5家得到百万级融资,10个项目曾获区级以上创赛奖项。在刚刚落幕的深创赛中,更有2个团队获得了优秀奖等荣誉。

活动愈加丰富:自海归岛成立以来,累计举办创业就业类活动达55场,约1438人次参与活动,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创业辅导、财税、法律、投融资、园区考察等创业辅导内容,受到海归们的广泛认可。

彰显实力,优质产品反响热烈

除了完成签约仪式,海归岛的4家入驻团队携其产品在开园仪式中惊艳登场,向在场嘉宾观众展示了企业敏锐的市场需求嗅觉和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

顾昊伟,创立灵遥机器人(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便携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具有续航长、小巧便携、操作简单、抗风能力强等优点,同时也降低了无人机的使用门槛,满足了多样化场景的应用需求。

王正男,创立麒砺创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打造全球首款用智能手机进行高精度3D扫描的设备,具有一键传输快速打印、生产成本低、扫描精度高、应用范围广的优点。

王一强,创立深圳市一点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石墨烯理疗系列产品集轻巧便携、佩戴舒适、智能温控、续航持久等优点于一身,能够为使用者提供高效安全的远红外理疗。

谭凤泽,创立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平面超透镜独创单层超透镜设计理论及加工工艺,具有厚度小、重量轻、成本低、产能高的优势,已率先在国内实现了批量化生产。

历时一个半小时,宝安区“人才为宝得宝而安”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形成了奋发有为的社会风尚,海归岛也向公众们展示了“内聚海外人才、外输产业潜能”的社会定位。

自2019年4月9日隆重开岛以来,海归岛一直秉承“本土人才、海归人才并用并重”,潜心为海归打造归国创业的“第一站”。海归岛将不忘初心,持续为留学归国和有海外发展经验的人才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带动就业创业,赋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