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和2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分别组织召开投资界和产业经济界留学人员视频会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和来自全国各级各类组织的70多位投资界、产经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丕君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我国经济具有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的特点,不仅是“全球工厂”,也正在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投资界和产经界留学人员要着眼长远,发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作用,坚定发展信心,承担社会责任,为助力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会号召,联系更多企业界、投资界、金融界、产经界等有关方面留学人员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重整合相关领域系统性力量,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科技研发的投入;进一步发挥企业家创新、爱国、守法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国际视野,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国际合作,助力我国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作出积极作为。

王丕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笃学践行,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不断寻找工作方向、工作任务,汲取精神滋养、奋斗动力;要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留学人员的特点和优势,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报国之行,用发展佳绩诠释家国情怀;要主动为国担当、践行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留学人员群体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