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银川)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期间,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筹)首开区签约奠基仪式于11月20日上午在苏银产业园举行。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李星,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副主任李春善,银川市副市长、苏银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国俊等出席仪式。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提出,要发挥欧美同学会智力、技术、资金等优势,大力引进留学归国优秀人才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全国规划建设10个海归小镇的同时,为宁夏额外量身打造一个海归小镇,即形成“10+1”模式。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聚焦医疗健康产业,依托宁夏比较成规模且快速发展的苏银产业园,进一步推出更有利于留学人员高端人才落地该园的人才、金融、投资、税务等政策,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创新、模式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为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据介绍,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也是自治区认定的规划重点项目。目前,苏银产业园已完成产业规划,确定了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为战略主导产业,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信息材料、信息设备及配件、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

在当天的仪式上,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与10家医疗健康相关的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

田国俊表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以黄河母亲河的名义召唤游子归故乡,期待海外游子归家成为这里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