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名片】

姓名:梁佳星

老家:许昌禹州市

年龄:26岁

现居住地:上海

职业:外企职员

建言:希望郑州能引进更多“高精尖”企业,让想回老家工作的人才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图说:梁佳星

90后梁佳星是一个爱笑的女生,在上海工作三年多,她对这座城市十分喜欢,“不考虑买房的话,我觉得这个城市还是蛮适合我的。”她觉得,上海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而且,这里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企业,能让为她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

向往大城市、就业机会多,在国外读完研后,她选择了上海

梁佳星的老家在许昌禹州,从小她就对大城市充满向往,高考那年,她把志愿填到了南方城市——珠海,读的是国际经济贸易专业。

大学毕业后,梁佳星选择了出国读研,为此,她还专门在郑州住了一段时间,进行备考。

2017年,从英国回来后,她果断去了上海就业,“因为学的是金融行业,大城市好就业。选择上海是因为大学四年在广东,觉得那里的口音不适合我,而且天气太炎热,我不太喜欢。北京吧,天气太干燥,想来想去,还是上海最合适。”

如今,梁佳星在上海一家外企就职,是该企业市场部的一名职员,她说,上海南北差异不像广东那么大,不管是食物还是就业机会,选择都很多样,城市的包容性很强,很适合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图说:梁佳星

希望郑州能引进更多“高精尖”企业,创造就业机会,留住人才

对于老家的发展,梁佳星也很关注,备战考研那段时间,她曾在郑州生活了半年多。

“我是2015年那会在郑州的。”梁佳星说,那时候,她每天清晨出门,迎接她的常常是雾霾。此外,当时郑州很多地方都在修桥、修路,经常出现拥堵的情况,有时候坐公交,眼看着100米的距离,公交车愣是走了十多分钟。

不过,梁佳星也表示,郑州这几年发展得特别快,她还说看到了最近一个消息,郑州今年的优良天数都已经突破200天了,而且陇海高架、农业路高架都已经修好,郑州市区肯定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堵了。

对标上海,梁佳星表示,她希望郑州的公共交通能再便捷点,“上海的地铁线路很多,出行很方便,郑州现在一共才三条地铁线,而上海有十多条,郑州人口多,交通出行方面可以再加加速。”

此外,梁佳星还建议,郑州可以多引进一些互联网等当下热门的、发展前景好的“高精尖”企业。她说,河南是考生大省,有很多优秀的人才,而且很多人才是有回老家就业的打算的,应该多创造一些能留得住这些人才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