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重庆科技学院召开重庆科技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黎德龙等出席大会并讲话,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主持大会

范文佳表示,希望重庆科技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好局、起好步,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组织建设,突出抓好作用发挥,齐心协力建好留学人员之家,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特殊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踊跃投身学校建设,积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黎德龙强调,重庆科技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注重政治引领、坚守爱国传统、服务学校发展、强化沟通交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成为学校党委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凝聚全校广大留学人员深度融入国家、重庆市和学校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据悉,重庆科技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于2004年5月由原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和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是重庆市重点支持的高水平新工科高校。重庆科技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首批会员有51人,会长由该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传德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