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由留苏分会青委会主办的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新老学长见面座谈会在京举行。留苏分会青委会及来自留学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的40余名中青年学长,在极具苏俄风情的北京展览馆相聚一堂,共话留学情谊、共谋留苏分会发展。

image.png

在参会所有学长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联谊会进入正式议程。“留苏分会成立于1989年,目前有会员4300名,大部分是在苏联时期留学的老学长,他们为新中国各项事业及改革开放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青委会首先介绍了留苏分会的发展历程、服务广大留苏学长、配合总会开展的主要活动、对前苏联国家民间友好交往、公益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愿意与广大留苏青年学长一起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学长“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光荣传统,借助留苏分会这个广阔的平台,主动担当,勇于创新,积极为祖国、为社会、为与前苏联各国友好交往作贡献。

image.png

“留苏分会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团体,奉献和团结是一代又一代留苏分会老学长积累沉淀下来的文化,我们青年学长应不断传承发扬。”留苏分会副秘书长蒋菁学长介绍了欧美同学会宗旨使命和目前发展情况,她表示,留苏分会会员群体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青年学长加入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互相支持。她还号召青年学长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特长,踊跃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的学长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有的学长介绍了自己回国就业、创业的经历和经验感悟,有的学长分享了自己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情况、希望探讨合作,有的学长则对提升留苏分会、青委会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留苏学长提出了中肯、宝贵的建议。参会学长发言的议题涉及政治、外交、文化、教育、科技、农业、金融、投资、贸易、法律等方面,发言环节结束后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留苏分会青委会介绍了2021年计划开展的部分重点工作,如计划举办留苏百年纪念展等;并提议有热情、有精力为广大留苏学长服务的青年学长加入青委会,当场就有几名学长踊跃表达了意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