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朗。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琴)“在我们助力下,目前有7家公司正在申报上市。”32岁的朗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朗近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武汉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湖北省侨商协会联合推荐倪朗参加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

2017年,倪朗从法国回到武汉创办朗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于战略投资、专业投资。该公司曾参与投资包括天风证券公司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曾获得湖北私募大赛第一名。

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倪朗参与组建湖北省第一只青年创业基金——湖北青柠创业投资基金,并担任首届“伴跑者计划”创业导师。创业和支持创业之余,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也是倪朗生活的一部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倪朗和来自武汉海归协会、湖北宾利车友会等组织的伙伴组建了一支“影子梦之队”。“高峰时期,有300多人、100多辆车。”从1月23日开始,仅用3天时间,这支车队就将价值400万元的1万台消毒设备从深圳运至武汉。

“有很多束光正在照进武汉,黎明的那道光一定会冲破黑暗。”倪朗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这支由“85后”“90后”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共运送物资170万件,累计募捐1000多万元,让57家医院受益。

“老一辈人有老一辈人的担当,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担当。很多人说年轻人不靠谱,但是当这座城市面临危险的时候,正是这些年轻人冲了出来。”今年5月,“85后”海归企业家倪朗获颁“湖北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