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月26日,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厦门同心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了“特区之恋”归国留学人员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市欧美同学会的艺术家及各界学长,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深情报告,用动人的琴声向厦门真诚倾述,用豪迈的诗歌向时代告白,歌颂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诠释厦门发展基因的“密码”,唱响厦门市归国留学人员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砥砺奋进的主旋律。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邱云出席音乐会并致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杰、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陈雪莲、鹭风报社社长林希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上,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以及厦门各行各业共计30余名海归学长参与演出。

郭伟学长独唱《海恋》《歌唱祖国》表达对大海的依恋之情,抒发对祖国、对大自然的爱!

李昆丽教授指导的厦门大学海韵琵琶团表演琵琶重奏《贝加尔湖畔》、《风之丘》,用中国的古典乐器一次次拨动琴弦,犹如一次次拨动在场学长的心弦,带给大家心灵至纯至美的享受。

汤经纬和杨曦婷学长合作带来的大提琴、钢琴合奏—布鲁兹《希伯来祷歌》,带领学长们审视自身内心,激发对未来的希望。

厦门海归朗诵队的董立平、吴桂昌、温静、黄煊婷、张林学长激情朗诵《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表达归国学子怀揣满腔热情,致力于歌颂祖国、建设祖国。

殷侃、杨曦婷学长共同演绎双簧管钢琴合奏《圣·桑D大调奏鸣曲op.166》,让学长们感受到了浪漫主义的自由奔放。

韩伟、陈展同、张昊川、张子航四位青年学长表演萨克斯合奏《Sir Patrick》,悠扬绵长,如泣如诉,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风格音乐带来的听觉享受。

音乐会在周苑媛学长带来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中圆满拉上帷幕,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的那种赤诚之心与守护之情永远萦绕在每位学长的心中。 

此次音乐会作为厦门同心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海归学子联谊联心,聚气聚力的一个重要舞台,旨在通过音乐这种发自人类灵魂的声音和触摸世界最经典的语言,以声润心,以文化人,感受欢愉,拉近心与心的距离,释放干事创业的热情,从而激发全市归国留学人员扎根厦门、埋头苦干、创新发展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