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召开会长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春法会长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就自己最有感触的全会内容,结合自身所长与领域特性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是逐步深化的过程,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续将不断学习交流,加深认识与实践,以期更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留美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有计划、分批次,重实效地组织会长会、秘书长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学习全会精神。一是留美分会上下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留美学人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二是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统媒体”的融合传播优势,通过举办演讲会、分享会等方式,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打破常规、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广泛深入开展接地气、入人心的学习宣传活动,坚定扛起引导广大留美学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留美分会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积极发动广大留美学人找准自身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