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留英分会副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原委员冯俊为留英学长们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留英分会会长会、秘书长班子成员、部分理事及骨干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通过冯俊的精彩讲座,学长们深刻了解到以下几点:

一、“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

二、“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是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危中有机但危可转机。

三、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四、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任务。

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深化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

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八、统筹发展和安全。

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留英分会参会学长表示,将按照总会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留英分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