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欧美同学会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12月27日,德奥分会召开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德奥分会原副会长、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做了主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思考》的报告。德奥分会会长会、秘书长班子成员、部分理事及留日分会、留苏分会等分会领导及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穆荣平研究员现场报告

穆荣平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重点内容,深入解读剖析“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深刻含义,明确阐释了创新与发展的概念内涵。并结合中国和世界创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演进过程,解读了面向2035年中国创新发展政策在动力拓展、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创新中心和数字转型等方面的关键问题。

报告学习现场

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学长的积极反响,德奥分会、留日分会、留苏分会的多位学长踊跃提问,积极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学长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创新与发展的内涵,进一步了解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意义。

报告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