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采用互联网线上形式进行。朝韩分会会长会成员、秘书处成员、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会员们结合全会精神,踊跃分享自己留学回国后工作生活历程,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干事创业的步伐。

广大参会学长认为,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大家认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工作领域,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要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结合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理念,积极运用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本职工作中争当先锋,创新发展。

朝韩分会会长辛宝忠表示,无论身在何处,不论岗位异同,我们都应时刻心系祖国,发挥才智报效祖国;无论取得的成就大小,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希望分会全体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报国旗帜;服务全局发展,勇担社会责任;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优势作用,为发挥朝韩分会留学人员的力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