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欧美同学会留意分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欧美同学会留意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留意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贻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总会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出留意学长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参会学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留意分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刘蓉惠学长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中国音乐学院作为以中国民族音乐为特色的学院,遵循着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的办学理念。为把中国音乐传播到世界,中国音乐学院成立了国际音乐教育联盟,与意大利一些著名音乐学院建立了互派留学生、互认学籍、互派专家讲学等交流机制。留意分会作为沟通意大利与中国的桥梁,为学习意大利优秀音乐、艺术、文化、科技和教育建立起了很好的平台。未来,将继续为加强中意文化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西气象局张瑛学长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和气象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留意分会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分会各项工作,为聚力开创留学人员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