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分两期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产生深远的影响。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广大会员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着力发挥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优势,服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战略目标。

詹启敏总结了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抗疫以来的突出表现,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各位学长在此次抗疫战场上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逆行而上的姿态、勇于担当的精神,专业高超的技能树立了海归医师的群体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医药卫生领域海归学人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阜外医院主任医师杨跃进,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理事会成员谢道银、李志刚,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分会主任委员江涛、魏翔,分会秘书长万锋、姜晓兵等学长联系本职工作分别作了学习交流。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宏、办公室刘楠主任在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2035年基本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持续努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在学习交流中,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会员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要按照总会工作部署,凝聚海归医师协会群体的专业优势,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治理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