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分会会长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在京部分理事及青年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中东欧分会会长刘月宁做了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动员,并多角度解读了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各位学长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思践悟逐渐深化的过程,将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自学,加深认识、勇于实践,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并落到实处。

通过集中学习,中东欧分会广大学长深刻意识到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决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积极动员并引导留学人员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发展需求结合,为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中东欧分会会员的优势作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东欧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会将有组织、有计划组织会长会、秘书长班子、青委会及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学促建,充分调动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性,明确方向,满怀信心,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