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积极行动,引导各位学长结合自身留学归国实际,联系北欧分会建设发展和本职工作,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积极反响。

北欧分会会长、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就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对每位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的学习时间作出明确要求。分会会员积极响应,纷纷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原文、听原声、悟原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大家倍受鼓舞,深刻感受到自身未来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明确,将个人成长与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相结合的目标更加明确。

北欧分会着力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利用多种形式举办集体学习、工作研讨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不间断、不缺位,在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程中,鼓励引导分会学长,确保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工作“干在日常、贵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