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一场主题为“亲情中华,春联四海”的迎新年写春联全球送祝福活动在顺德华侨中学开展。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携手顺德华侨中学用春联这一传统形式,向顺德海外乡亲致以春节的问候。

为传承“迎新年、写挥春、贴福字”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世界顺德联谊总会“联络乡谊,沟通讯息,共谋福利”的宗旨,值此 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特别举办“亲情中华春联四海——迎新年写春联全球送祝福”活动。活动在顺德十个镇街各选一所中小学开展,现场书写的春联挥春将寄给分布在全球的顺德社团和乡亲,让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这份暖暖的年味和人情味。

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包括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大湾区办、区关工委、区侨联;主办单位是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佛山市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由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勒流耕墨堂)承办。活动当天,相关单位领导十余人来校参加活动。

我校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定点高中,被列为重点拍摄和推介对象。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剑平亲自指导本次活动的各项细节。学校书法室被布置得书香雅致,学校团委从学生书法社团中精选近30名有优秀书法特长的学生,为顺德海外乡亲写春联、送祝福。侨中书法教师邓焕忠、郭土轩等老师现场指导,亲自示范。不仅如此,学校还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盛情邀请活跃于顺德书画界的侨中校友李良晖、伍海成、梁季明、麦业强、张棣臻等书法名家回校,现场挥毫,同送祝福。

师生们在书法室里铺展纸张,挥洒笔墨,现场人头攒动,灯光闪烁,气氛热烈而温馨。

接着,在学校升旗广场,领导、书法家、老师、同学同台合照,大家手持刚刚创作完成的春联作品,齐声向海外顺德乡亲恭贺新春,祝福他们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据悉,迎新年写春联活动将拍摄成专题视频,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云平台上向全球乡亲播放。届时,全球顺德乡亲将真切感受到来自家乡、来自顺德华侨中学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