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至2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河南省会员代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张震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充分表现出党中央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作为地方留学人员组织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全省留学人员一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把河南欧美同学会建设成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徐步林(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留学报国事业进入了新时期、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作为一名海归律师,我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响河南欧美同学会法律委员会的金字招牌,为建设法治河南、实现全面依法治省贡献力量。

李金铠(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近几年工作体会,我对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智囊团”的职能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留学人员学贯中西,具有国际视野,在建言献策方面具备独特优势,作为地方组织,要在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拓宽渠道上下功夫,更好的汇聚海归力量、集聚海归智慧、整合海归资源,做到党和政府关心什么、留学人员就研究什么,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留学人员就投身到哪里。

沙薇(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河南省泰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我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2020年我曾因疫情困在美国,对疫情下的“中国之治”与“美国之乱”深有体会,疫情在重塑世界格局的同时也对高层次留学人才回流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应该发挥留学人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党和政府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为他们回国发展大开方便之门,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