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宁夏会员代表认真学习贯彻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自身优长优势,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李星(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宁夏大学党委书记):

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新发展阶段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磅礴力量的一次盛会,令人鼓舞。七届理事会充分发挥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功能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贡献。如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次提名宁夏,体现了总会对宁夏的关心关爱,银川的海归小镇、将台堡的国情教育基地和“四县三镇一乡”的西吉县硝河乡的脱贫工作无不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宁夏的留学人员将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奋勇当先!

陈放(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学习大会精神有感

十秩薪火相传,留学报国先锋。

锤炼政治品行,家国情怀初衷。

砥砺道德本领,修学敦谊励行。

发挥专业特长,爱国敬业忠诚。

促进国际交流,加强内外互动。

不忘报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王东新(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广大留学人员必须立足岗位,更好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发挥高知群体的智囊优势、交流渠道优势和创新优势,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政(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

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多年来,凝聚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欧美同学会一定会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留学报国旗帜,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牛建国(宁夏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宁夏医科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宁夏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

学习了领导同志的讲话和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于欧美同学会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由衷感叹,也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我们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