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厄瓜多尔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在厄驻华大使馆举行仪式,代表厄总统莱宁·莫雷诺向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学长潘灯授予“骑士国家功勋”勋章。厄驻华使馆在京全体外交人员和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会长王卫华、潘灯学长亲属代表出席授勋仪式。

image.png

潘灯学长被授予厄瓜多尔“骑士国家功勋”勋章

礼宾官宣读了莱宁·莫雷诺总统2020年11月17日签署、路易斯·加列戈斯外长副署的1192号行政令。总统在行政令中高度评价潘灯学长作为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秘书长和察哈尔学会拉美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为推动两国在多领域广泛交流、促进两国相互理解、造福于两国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为表彰潘灯学长无私、高效地服务于社会,以及他为密切厄中两国关系作出的杰出贡献,决定授予其骑士勋章。

据了解,通过总统发布行政令方式向为厄中两国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人士授予国家级勋章,是厄瓜多尔的传统。卡洛斯·拉雷亚大使代表总统为潘灯学长佩戴勋章、颁发证书。

潘灯学长在答谢辞中感谢厄瓜多尔总统在中厄建交40周年期间给予其极高的认可。他表示,这份荣誉属于为双方友谊而辛勤奉献的人们,他将以此为动力,在青年人才中继续深植双方友好情谊,通过学术沟通促进双方社会和文化交流,团结双方学界和智库界扩大对话领域和共识,为两国和中拉间在多领域、多层级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