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月21日到22日召开。会后,海南会员代表纷纷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学习大会精神 激发报国热情

李小北: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讲话中强调,第七届理事会以来,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作用。讲话语重心长,对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寄予了无限希望。

管月晖: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这次大会,我们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磅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邢青涛: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让我深刻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同胞的团结和国家对我们留学人员的重视,更强烈地激发了我努力建设国家回报社会的初心和动力。

牛忠英:非常高兴和激动,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欧美同学会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钟宇光:大会胜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展示了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的光荣成果,向海内外宣示了中国留学人员的群体合力。

关切区域实际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李小北:我们一定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留学人员的重托。海南自贸港建设任重道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我们要积极作为,奉献留学人员的群体智慧和能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

管月晖:2021年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关键之年,我们留学人员满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希望学以致用,投身自贸港建设之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能!

牛忠英:这次代表大会对全国留学人员来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要把大会的精神转化为新起点、再起航的动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为健康海南多做贡献。

广聚人员力量 共谱时代新篇

钟宇光:归国人员带回来的不仅有技术,还有新的思路和方法,能够降低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吸纳归国留学人员入会,更好运用留学人员的热情和智慧。打造学习、交流等平台载体,组织交流和信息互通活动,形成优良的文化氛围。

管月晖:海南欧美同学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整合工作力量,整合和完善能够发挥留学人员整体优势和能力的平台和基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谱写海南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