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东欧分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线上会议,中东欧分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及京内外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东欧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主持。分会会长刘月宁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以及中东欧分会近年来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中东欧分会要在新一届分会理事们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做出新贡献,并号召中东欧分会理事群策群力,共同制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王鹏重点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谊日”“中东欧国家时事报告会”等由分会主办及承办的各项主要活动。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张东鸣学长表示,分会组织覆盖面由原来主要面向在京的留学人员调整为面向全国,这一重大变革为分会建设开启了发展新篇章,中东欧分会要结合地方特色,增加地方活动,助力地方建设。

宿彦文学长表示,各位理事要齐心合力把中东欧分会办成全国留学中东欧学子的“温暖之家”,不断扩大中东欧分会在全国的影响,继续在民间外交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理事们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领域特点,从不同角度就中东欧分会如何立足北京、结合地方特色,拓宽国外发展,助力分会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