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瓦莱塔2月9日电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9日晚热闹开场。

当晚的线上联欢会邀请马耳他民众一同参与,集文艺演出、知识竞答、互动体验等多元活动于一体,新春祝福和欢声笑语在“云端”与马耳他民众欢喜相约。

联欢会上,威风凛凛的中国龙在马耳他武术爱好者手中一跃而起,乘着“牛”转乾坤的气势为节目火爆开场。《过年》剪纸动画搭配精彩春节习俗解说,活泼生动、浅显易懂。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利娅·布里法与清华老年合唱团激情对唱《少年》,中国旅游及美食视频与汉语班学员阿梅莉·卡列哈在线教授珍珠奶茶制作方法完美互补。杂技《冰上高跷》和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明年生肖是什么?”“春节有什么习俗?”“2022年冬奥会将在哪个城市举办?”“中马建交是哪年?”知识竞答环节的题目涵盖中国风土人情、旅游美食、中马情谊等方面,激发了参与者的极大兴趣。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将春节所蕴含的和谐美满、合家团圆的传统文化内涵,以及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状态向当地民众完美展现,是一场跨文化交流的贺岁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