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云南留学人员代表纷纷以各种方式畅谈学习贯彻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学习体会。  

王青梅(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云南省留联会副会长、云南省投促局副局长):

能够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履行代表神圣职责,参与和见证总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令人心潮澎湃。我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历史性盛会而深受鼓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为云南与祖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而倍感振奋。同时,更感受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广大留学人员作为追求文明进步和前沿知识的代表,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必须挺身而出、凝聚力量,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将追求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实现民族的复兴视为己任。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学人员代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发展方向,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锤炼自身的能力,充分利用欧美同学会的平台为云南的发展建言献策,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智寰(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昆明市留联会理事长、昆明荣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海归创业者,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和自己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留学人员在中国近代以来四个重要阶段所做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而新一代留学人员的责任担当,应该就是致力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作为留学人员,我们不仅要继续作为对外交流窗口,更要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团结大家,为云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而作出积极贡献。

马文会(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云南省留联会副会长、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

本次大会选举我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这既是对我们云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本人的高度认可。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国际中心跟我们留学海归息息相关,我将结合工作实际,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三张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认真履职尽责,提出科技促滇建议,发挥留学人员应有作用。

张勇军(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会长、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招商总监):

留学人员奋斗史见证了时代的印记,他们学贯中西寻找中国出路,留学人员中产生了许多彪炳史册的人物,光荣传统必须弘扬。新形势下,留学人员都有表达需求、合作需求和交流需求,通过联谊会能凝聚大家的思考和力量。欧美同学会会员人数众多,会员层次高,组织建设方面严谨严密。作为组织的一员,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发挥优势,为欧美同学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

吕毅斌(云南省留联会理事、昆明市五华区留联会会长、昆明理工大学教授):

作为留学人员,就应该团结起来汇聚磅礴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学习讲话精神,激励我们发挥优势和学识,报效祖国,发挥作用,坚守爱国主义,刻苦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作为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我所在的五华留联会又是云南省留联会团体会员,近年还挂牌成立了留学报国基地,我们将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途径。

王伟(云南省留联会理事、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参加这次大会,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在这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之后,我以一名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身份,积极向学校领导汇报此次大会的盛况。在学校开学后,及时向身边尤其是学校留学人员宣传大会和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用以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身边的留学人员,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努力奋进,为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和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