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学长、各位朋友: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向关心支持留学人员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擘画蓝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一年来,广大留学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深切嘱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在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科技攻关、创新创造、脱贫攻坚、服务社会、国际交往等各领域,展现出留学报国的赤子情怀和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实践再次证明,广大留学人员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

上个月,拥有百年历史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爱国奉献、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各位学长、各位朋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优势、施展才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留学人员要厚植爱国底色、坚守报国初心,同人民站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各位学长、各位朋友,春来逢盛世,筑梦正当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祝愿每一位追梦人,勇于追梦、勤于筑梦、成功圆梦!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丁仲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