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小奇迹”备受关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近日公开它初尝营养饼干的照片,影片上的它活泼、憨态,让网友直呼心都融化了。

大熊猫宝宝“小奇迹”2020年8月21日出生,是大熊猫美香和添添的第四胎幼崽,如今将满六个月大,国家动物园近日喂给“小奇迹”第一块营养饼干,大熊猫专员汤普森表示,“小奇迹”已在逐渐适应固体食物,对新事物也有很大的好奇心,它用拇指握住饼干,吃得津津有味,就像它的爸妈一样。

动物园表示,虽然“小奇迹”的主要营养来源还是母乳,但它过去几周尝试了地瓜、竹子和饼干等固体零食,“是一只好动活泼的大熊猫宝宝,经常追着妈妈美香玩耍,四肢成长得非常灵活。”

动物园表示,近日的雨雪天气尚不允许“小奇迹”随美香到户外活动,但目前“小奇迹”已展现良好的攀爬、运动能力,期待天气渐暖后它可以到动物园专门在户外搭建的木桥上活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尚未开放,但大熊猫馆提供在线平台,让民众观看美香、添添的日常,以及“小奇迹”的成长动态。(张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