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莱索托医疗队向当地华商总会赠送抗疫药物 医疗队供图

中新网武汉2月20日电 (张芹 薛源)记者20日从中国第15批援莱索托医疗队获悉,近日该队向莱索托华商总会赠送了一批抗疫药物。这批药品由湖北省卫健委提供、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安排运达。

据了解,中国第15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已正式开始在莱索托王国莱里贝地区莫特邦医院工作,为当地群众、在莱华侨华人开展医疗服务。莱索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疗队“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积极主动地开展线上问诊,为侨胞解答防疫难题,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为侨胞科普防疫知识,受到广大侨胞的好评。

中国第15批援莱医疗队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由来自妇产科、内科、骨科、麻醉科、针灸科和放射科等专业科室医师组成,9名医师均来自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拥有丰富的抗击疫情经验。

队长陈瑜来自武汉儿童医院放射科。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医疗队将与莱索托受援医院密切合作,为当地民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并将携手当地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牛年春节,虽在异国他乡度过,过节的仪式感一样也没少。”陈瑜说,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与伙伴们一起吃年夜饭也有家的感觉。大年三十那天,医疗队还向当地医院的同事和住院患儿赠送礼品,共同庆祝中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