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 2月13日,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四校中国学联联合举办“金牛迎春·新春大冒险”墨尔本领区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晚会。驻墨尔本总领馆总领事龙舟,墨尔本大学副校长Michael Wesley教授、协理副校长Sarah Biddulph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YouTube和哔哩哔哩网双平台同步线上直播,为领区中国留学生、学者和华人教授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春节晚会。晚会吸引近3万人观看直播,参与直播互动人数达1350人。

image002.gif

龙舟总领事向领区中国留学人员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肯定大家对祖国抗疫斗争的关心与支持,赞扬海外学子心系桑梓、奉献当地的大爱之情。他表示,祖国时刻关心和牵挂每一位海外学子的健康与安全,总领馆将祖国的关怀温暖传递给领区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春节包”,鼓励侨社、商会与学联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牵头国内高校为领区留学人员提供免费心理援助,总领馆千方百计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鼓励领区留学人员刻苦学习,积蓄力量,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抱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以饱满积极的状态应对暂时的困难。

Michael Wesley教授、Sarah Biddulph教授在致辞中使用中英双语向中国留学生及其家人表达了新春祝福。他们表示,希望此次活动为在澳中国学子营造欢度春节,欢聚一堂的节日气氛。墨尔本大学正尽其所能为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将继续与大家共克时艰。

image010.gif

晚会由留学人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VR外场与室内场景的切换,将中西方文化、中华民族特色和新时代精神有机融合。一曲富于浓厚东方风情的《月牙湾》细腻地唱出了海外学子的思乡之情;舞蹈、武术、舞狮等节目将中西方文化融为一体,营造出全新的视觉感受;短剧《我们的留学生活》向观众展示了疫情下海外学子不一样的生活。

image012.jpg

墨尔本领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晚会筹备,经历了全新的春节体验,缓解了身处异乡的思亲思乡之情,在活动中重温中华传统,牢记民族精神。(供稿/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