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355870391762947.jpg

资料图:泰国国际航空航班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当日生效。

综合路透社、《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泰国FDA副秘书长坦格瓦(Surachok Tangwiwat)表示:“FDA已批准和注册中国科兴疫苗用于有条件的紧急使用。紧急使用授权于2月22日起生效,有效期长达一年。”

报道称,泰国即将接收首批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将优先提供给医务卫生工作者。

据泰媒此前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育总理将第一个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这是巴育亲自跟他说的。据悉,首批科兴疫苗将于24日运抵泰国,巴育已表示会亲自接机。

22日,阿努廷还在社交媒体晒出科兴疫苗堆放在仓库内的照片,并写道“你好科兴疫苗,祝旅途安全!我们周三见”。(海外网杨佳)